不爱吃甜食的苦柚子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ALL昀】京华烟云(五)

*洁癖者慎入



*大概会是中长篇,非职业人员,bug一大堆



*电竞队*京剧表演艺术家



*私设严重,不喜勿喷



*依然想要评论和心心以及小蓝手



*骂我别骂孩子,骂我我就骂你



*带tag不代表本章cp,带了都会写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袁枚《苔》



"楷灿呐,那你们昨天出去到底干什么了?"



中本悠太殷勤的把牛排的盘子朝李楷灿推了推。



李楷灿的目光全都在牛排上,毫不犹豫的就供出了董思成。



中本悠太自小在日本长大,然而日本人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程度比相当一部分中国人还要高。



中本悠太的母亲作为演员,他从小就在各种察言观色中生活。



意识到李楷灿提起董思成时,说到同队队员的迟疑和犹豫,中本悠太玩味的笑了笑。



 董思成没想到他会那么快见到中本悠太。



"董小先生,有人找。"



会客室的小李过来晃了一头。



董思成刚刚结束今天的彩排,只草草的卸了几件衣服,妆容也还没有卸干净。



听到小李的声音就套了一件大衣便从自己的化妆师进了会客室。



来往的人都悄悄打量着中本悠太,毕竟在这个环境下他的装扮也未免太过惹眼了一些。



黑色的漆皮外套上是彩色夸张的喷绘,中本悠太留着银色的中长发,耳朵上挂了银色十字架的耳坠,裤子是颇有80年代设计感的黑色皮裤。



董思成确定自己并没有见过这个人。



中本悠太垂眸玩着手机,剧院里的生活节奏和赛场上有非常大的不同。



这里来往的人是慢节奏的,但是演员们的后台又是忙碌的。



不得不说剧院设计的很好,在这北京城里生活的快节奏的人来这里放慢了节奏;而这些在舞台上慢节奏演绎的人却在后台加快了节奏。



这种生活节奏的快慢和这剧院里明灭的灯光,有种相互交映的美。



"请问你是来找我的吗?"



因为脸上的妆还没卸干净,董思成有些不太习惯的眨了眨眼睛。



中本悠太听见男声低沉的声音抬起头来,眼神却不期地撞进了一双像星辰一样的眸子中。



白皙而稚嫩的脸,眼角却有一抹淡红,足以见这人在台上是多么的倾倒众生。



是不落于俗套的媚意,他笑起来的时候像揽尽了这周边所有景致汇聚而来的光。



中本悠太视线不知道为什么落在了董思成的唇上,心脏中不知道哪一根血管被扯动,带起阵阵的心悸。



"你好,我是中本悠太,你上次应该已经见过我们的队员了。



我听楷灿说你在这里,正好今天没事做,你要去我们基地看一看吗?"



"诶?"董思成下意识的发出了疑问。



"可以吗?"



毕竟还是少年心性,对于新的事物。从想要去了解,总想要去看一看。



"当然可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日本人总是更喜欢可爱的东西,可能中本悠太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



但是在这一刻,他觉得面前的人是世界上最可爱的。



这么想着也就这么说了,话没经过大脑就先通过了嘴。



 但是中本悠太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话,只是看面前小孩儿的样子,走路的时候似乎都要同手同脚了。



董思成和中本悠太坐上去基地的车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从认识了这些人,他出门的次数比去年一年加起来都要多。



董思成非常怕生,但是不得不承认身边的这个人十分自来熟,但是距离和说话又非常的得体,也不会让他感到不便和不适。



对于面前的日本青年来说,他见到面前这个人的时候,大概就是觉得世界上不可能再有比他更可爱的人了。



鲁迅曾经说过,当你觉得一个人可爱的时候,你就已经喜欢上他了。



(鲁迅:我没说过。)



但显然这位来自大阪的年轻人,对感情的认知实在是有点迟钝,但是并不妨碍他像养宠物一样想养董思成的跃跃欲试的心。



两个人都不开口的情况下气氛迅速尴尬起来,但是被中本悠太的夫人们称作大阪第一元气少年的人怎么可能会让气氛冷场。



于是在基地咖啡厅和金道英研究数据的文泰一就看见中本悠太整个人笑得灿烂地扒在一个看起来非常纤瘦的男孩子身上。



愣神的瞬间再回过头来对面的金道英已经不见了身影,文泰一眨眨眼就看见一脸温润笑意的金道英亲昵地摸了摸男孩子的头,径直把他带到吧台给他买饮料。



金道英是什么样的人文泰一清楚得很,虽然看起来脾气好但是想要让他接近你简直是天方夜谭。



曾经一个女领队借着工作的名义接近他,被他开除的同时还收到了一句人生格言,



"像我这样的人现实中是没有的。"



足以可见他面热心冷的程度。



文泰一的高智商和他超准的直觉,立刻联想到了那天晚上成员们没有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抚平因为运动过后而褶皱的衣领,文泰一非常稳重的走到董思成面前,向他打了招呼。



董思成看向面前陌生的面孔,因为视力非常好,对方从远处走来绷着脸的时候显得格外冷酷,然而只要唇角微微勾起,就会散发出冰山融化后的温暖。



如果说中本悠太类似于春天明媚的光,金道英偏像秋天的风,那么文泰一就是夏天的水。



温暖却又醇凉。



董思成向来是个很乖的孩子,和中承诺的不断接触中,也没少听他抱怨韩国的前后辈礼仪。



虽然这里是中国,但是看着眼前比自己大两岁的哥哥,为了不让对方感到不便,他还是乖乖鞠了躬。



平时在队内这群皮孩子中间从来没受到过的礼遇让文泰一颇有些受宠若惊。



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该发出什么声音,就只看见对面的小孩儿一脸认真的歪了歪头。



文泰一先生感觉到自己平静了20多年的心湖被面前这个比自己还高一头的男孩投下了一块巨石。



想想也该到吃午饭的时间了,无视了金道英和文泰一,中本悠太径自拽着董思成去了餐厅。



这下子当头撞上了从楼上下来的郑在玹,明明脸上还挂着笑意,可是目光却在触及到中本悠太搭着董思成肩膀的手的时候肉眼可见变得冷了下来。



董思成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还以为是郑在玹并不喜欢自己中本悠太太过亲近。



虽然这句话从表面上来理解并没有错,但是董思成显然理解的是另一个意思。



那就是——



郑在玹对中本悠太有着极强的占有欲。



他像触电似的逃离了中本悠太的掌控,这下子身边本来笑得开心的日本青年那张俊美的脸也冷了下来。



反手扣住董思成的手腕,拉着他上了楼。



然而天公不作美,楼梯没走两集当头撞上了刚刚训练完的金廷祐。



董思成对他还是很有印象的,看起来乖巧又羞涩的男孩儿,他友好的弯起嘴角,对方也可爱地笑了笑。



中本悠太并不是会迁怒别人的人,只不过冷下脸的样子有些可怕。



中本悠太和金廷祐两人互相打了招呼之后,后者继续向楼下走去,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折回来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董思成的肩上。



"悠太哥",金廷祐依旧无害的笑着,"早点领思成下来吃饭哦。"



中本悠太磨了磨后槽牙,把像小鸡仔似的董思成领上了楼,去自己房间里找了一件非常大的衣服,把金廷祐的衣服从董思成身上剥了下来,用自己的衣服把人裹了个严严实实。



董思成着实有点难受,刚刚从车上下来的时候,确实是有些冷,他也没想到金廷祐能注意到。



可是现在上楼已经有一段时间,早就缓过劲儿了,中本悠太这一件厚外套下来直把董思成闷得小脸粉扑扑的。



李楷灿是带着赫莲娜回来的,两个人同属于一个基地离得也近,所以哥哥们对他带着女朋友经常回来串门这种行为也视而不见。



谁知道一进来就面对着硝烟弥漫箭拔弩张的气氛。



李泰容是最后下来的,他最近身体实在是有些不好,也许是水土不服,又或者是之前紧张的训练,现在陡然放松下来,所以自从来了北京之后,咳嗽感冒就没断过。



当然被称为传奇中单的人,也不可能因为这一点点小病就懈怠训练。



董思成其实很好奇,像他们这样一直看着电脑能够不近视,实在是件神奇的事情。



但是在对方的眼里,用老人机的董思成实在是也很神奇。



赫莲娜是个极为高挑的俄罗斯美人,当初被官宣成为CT俱乐部女队队长的时候因为颜值狠狠圈了一波粉。



柔软的女性躯体状似无骨地靠在李楷灿的手臂上,欧美人深邃的眼睛具有天然放电的优势,话是这样说没错,但是赫莲娜放电的对象并不是李楷灿而是坐在桌子对面的郑在玹。



董思成作为局外人只是埋头苦吃,舞校的生活让他吃饭的速度如风卷残云一般,光是看他吃饭正在生病的李泰容就感觉要被噎死了一样。



还没等他动,一直一言不发的郑在玹就接了杯水放到了董思成的手边。



"谢谢。"



中本悠太拿过董思成手边的杯子一口气喝光,又用自己的水杯帮董思成接了一杯热水。



郑在玹那张本就不太开心的脸背后凝结的黑气都要实质化了。



赫莲娜作为女性自然是敏感的,更别提郑在玹是她苦追许久的人,矜持地向下拉了拉衣领将半个酥胸都露在了空气里,她挺了挺腰炫耀自己令人骄傲的资本,下意识地向董思成宣战似的。



董思成从小到大也没见过这么开放的女性,拿着勺子的手都在抖,郑在玹敲了敲桌子,和李楷灿的目光在空中对上。



李楷灿宠人的时候是真的宠,但是在他对你好的时候你要是把他当傻子,小少爷也不是吃素的。



李楷灿看了看自己对面因为赫莲娜的暴露连勺子都拿不稳都董思成,心里想,好像他确实比身边的这个人可爱。



董思成是个传统的人,他的礼貌不会对别人的穿着发表什么意见,他从来觉得能管好的人只有自己,所以出于礼貌他根本就埋下了头丝毫不抬起来。



李泰容盯着小孩碗里剩的几口饭,眼见快凉了,皱了皱眉,声音淡淡,



"赫莲娜。



请你把衣服穿好,这里是训练基地,不是你的秀场。"



天才总是有些特权的,论容貌李泰容在这美女帅哥如云的俱乐部里算得上首屈一指,论才华在电竞圈子里论得上本座级别的大神。



和李楷灿在一起半个月了,她见了李泰容多次,对方连一个眼神都没施舍给她。



赫莲娜何时受过这种冷遇,但是斜后方李永钦瞟过来的阴鸷的眼神让她打了个冷颤。



"不好意思。"



她道歉之后把外套的衣领拉了上去,羞愧让她俏丽的脸庞罩上了红云。



董思成迅速把饭吃完低头悄悄看了眼李泰容,却捕捉到了对方同样看过来的目光。



他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小小的窃喜,唇抿起来苹果肌的轮廓愈发明显。



金廷祐垂下眼睛,喝了口牛奶。



——待续——



修罗场愈演愈烈😂

评论(118)

热度(7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