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甜食的苦柚子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ALL昀】京华烟云(七)

*洁癖者慎入



*大概会是中长篇,非职业人员,bug一大堆



*电竞队*京剧表演艺术家



*私设严重,不喜勿喷



*依然想要关注,评论和心心以及小蓝手



*骂我别骂孩子,骂我我就骂你



*带tag不代表本章cp,带了都会写



今天只有这一更,明天不出意外的话是下午更新。



一个升起了月亮的身体,必然能够驮住无数次的日落。

——余秀华《荒漠

很神奇的,这个队里并没有不喜欢甜食的人。



虽然一个个看起来都是光风霁月,丰神俊朗的样子。



但是人手捧着一杯奶茶,咬着吸管的样子,莫名的可爱。



这一队人里有一半以上的人现在是皱着眉头的,并不是因为奶茶不好喝,是因为董思成带回来的所有奶茶都是热奶茶。



这对于习惯了嚼冰的韩国人来说,真真是一种甜蜜的折磨。



董思成当然知道韩国人只喝冰水的习惯,但是两个国家毕竟有地理位置和生活习惯的不同。



再加上李泰容水土不服的表现,大概率就是因为适应不了北京的环境而产生的。



所以刚才买奶茶的时候,他特意嘱咐店员小姐姐,要的全都是用纸杯装的温热的奶茶。



金道英叹了口气,吸上来一口椰果,这个孩子细心得让人心疼。



李泰容没有奶茶,那双大眼睛直愣愣的瞅着董思成的时候董思成内心充满了负罪感。



嗓子一阵阵发痒,李泰容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居然会有了委屈的情绪,明明只是一杯奶茶而已。



董思成想起了钟辰乐,莫名的就有些手痒,如果说钟辰乐是一只随时处于炸毛状态的小奶猫,那么李泰容则是安静高冷的布偶,漂亮到让人心生怜爱的那种。



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想让别人看见,悄悄地从桌角把那一个格外精致的小袋子递给李泰容。



李泰容放在桌角的手被人轻轻碰了碰,一个纸袋子就从那人手里递了过来。



他诧异的抬头,只看见有着精灵耳的小孩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两声。



打开盖子是紫黑色的透明膏体散发出一点点药香味,芋头块和芋泥与醇厚的椰奶迸发出甜美的奶香与椰子的清香。



弹牙的西米露给这份甜点增加了惊艳,把烧仙草用勺子剖开,黑紫与白的视觉效果也比不上当它滑过喉咙的时候的清凉,微微的涩意正好被温热的椰奶润滑。



他什么也没说,却知道这一碗甜点里面是董思成花了心思的,余光看向他,没有期待的目光,只有理所当然的纯稚。



理所当然啊,有多久没见到这样的人了,对人好就会把心捧到你面前,不计代价,也不求回报。



垂下眼眸,顺着食管滑下去的甜点似乎散发着它应有的热量,熨帖的不只是李泰容的胃。



处在这个位置上,从来都是他去照顾别人的感受。



之所以在这里,之所以和坐在这里的这群人成为并肩作战的伙伴与兄弟。



除了游戏世界里的合拍,还有生活里大家的氛围,那种甚至在家里都得不到的认同和理解。



而眼前这个人,自己才认识不过短短几天,自己也不过是从自己的角度上习惯性的做事,却能得到他的关心。



李泰容从来都不是他人眼里的什么神,他们都不是,只不过都是普通的人;只不过是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到了极致;只不过获得了追梦的结果。



何其有幸呢,在追逐到了梦想之后还能遇见这样的人。



他并不是容易感动的人,只不过从来没有人在他脆弱的时候伸出手,除了背后伸手推他的人,剩下的人也只会是说:



“他很坚强,让他一个人呆着自愈就好。”



有些时候人是需要自愈的,可是有些时候,他们只需要一双能将他们拉出黑暗沼泽的手。



有时候触及真心只需要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显然董思成并不知道对方的想法,只是出于人道主义以及钟辰乐的耳提面命,或许还有自己内心心底并不知道的一些小小的关切。



短短的半天里,董思成在这里得到了一些快乐,还有一点满足感。



是除了他在戏台上,很少能得到的那种满足感。



恍惚着恍惚着好像又发起了呆,直到一只手在他面前反复晃了几下。



董思成涣散的眼神才聚焦起来。



金道英问他要不要帮自己去拿文件,这种被人需要的感觉很好,没多想他就准备起身。



后面传来郑在玹的声音,



"hey,思成,要不要玩游戏,我带你。"



这句话一出,原本七扭八歪横躺在沙发椅子上的各位队员们下意识坐直了身子。



董思成正色着摇了摇头,这个摇头怎么形容呢?



那就是毫不拖泥带水,非常坚决。



被拒绝的人不爽的撇了撇嘴,装模作样地捂住了心脏哀嚎起来:



"诶一古,真叫人伤心。"



旁边一直沉默的金廷祐嫌弃的拿了张纸盖在了他的脸上,然后默不作声的走到董思成旁边,



"道英哥,我和思成哥一起去就行了。"



今天我说话好像永远是不紧不慢的,那种非常有礼貌的请示语调实质上是有着非常强势让人无法拒绝的语气。



金道英额角的青筋抽了抽。



他太了解金廷祐的性格了,看似乖顺无比,实际上疯起来不会顾及所有人。



在他当年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就因为这隐真疯的性格,给对手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甚至到了PTSD的程度。



金道英也不知道目前他对董思成是个什么样的心思,若只是一时的感兴趣也就算了,但要是真的动了真格,谁也说不准将来会发生什么。



董思成当然不知道这一切,对于他来说,不过就是从弟弟的朋友也变成自己的朋友罢了。



他从来都不傻。



他是唱戏的,唱戏的人,唱的好的,被人叫做角儿。



背后还是说你叫戏子。



倘若你唱的不好,在旧时候就是要被师傅连着筋打断腿。



那个年代出角儿,名角儿都是硝烟弥漫的乱世里过来的。



白师傅给董思成讲这事儿的时候,那时候董思成才六岁。



他问自己的师傅,那我们现在叫乱世吗?



那时候白师傅还没白胡子。



只是往上提了提董思成扳着的腿,



"现在这个世道啊!



国,不乱,但人心乱。"



董思成登台两年就明白这道理了。



他看过隔壁黄师傅的小徒弟,一个比他还小两岁的姑娘,水灵灵的鹅蛋脸,俏生生的杏眼儿。



那再一扮上,三魂都能给你勾出七魄去。



黄师傅是四九城有名的旦角儿,早年间因为伤了腿落下了病根儿,从孤儿院里收了个徒弟——取名黄声儿。



这小姑娘脸长得正,心眼儿可不怎么正,董思成登台第一年,就被这学戏的小姑娘扑了个满怀。



且不说当时黄旭熙脸如何黑,董思成被隔壁黄师傅揍了个半死不活,回来还得挨自家师傅的数落。



董爷爷一直放养他,说清楚事情原委之后,也只教他一句防人之心不可无。



他是个笨人,虽不傻,可见到她的时候还是觉得尴尬,于是也就避着了。



再见声儿是在自己的休息室里,董思成那日从戏台上下来,卸了妆准备换衣服回家,真没想到一撩开这锦帘子。



两具白花花的身子纠缠在一起的场面,倒是给董思成唬的不轻。



男方董思成也没瞅着脸,应该是比声儿大上个十几岁的模样。



这漂亮的姑娘啊,昂着自己像天鹅一样的颈,洁白的手臂还圈在那人的脖子上,艳红的丝绸肚兜上绣着鸳鸯戏水,挂在那男人的腰间,晃晃悠悠的。



她乌发凌乱,只那一双眼睛斜斜的朝董思成瞟过来,带着些赌气与示威的意味。



黄师傅病了。



病的很重,她没想到自己唱了一辈子的戏,倾尽所有心血教的徒弟会把唱戏的身段嗓子用在了这种地方。



黄声儿走了,谁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仿佛天生就冷情冷性般,连养育了自己这么多年的师傅都没有拜别,行李都没有收拾,就走的干干净净。



也不过几日的功夫吧,黄师傅就走了。



她到底是放心不下那个孩子,只是戏子多薄命,这句话着实没说错,一点儿缓冲的余地都没有,就这样撒手人寰。



你是不是后来董思成想起当时他看到的那幅画面,不说提不起任何生理欲望,每每想起只有令人作呕的感觉。



他演过人生百态,并非不知世事。



只是人活在世上本就是三分清醒七分糊涂,又何必让自己活得那么精明,作为一个局外人岂不是看的更加清楚,为何要去趟浑水呢?



所以说并不是他不懂,只是他不想懂。



各中利害,谁人真心,谁人假意,他看的一清二楚。



他和金廷祐并排走着,谁也没和谁说话,或许是同类的默契,又或许是两只凶兽撕扯前的观望。



董思成抱起一摞文件放在金廷祐的怀里,得到的是少年那张妍丽的容貌上灿烂的笑容,



"思成",



声音一如既往地软,句尾带着无辜的语调。



"内"



董思成也答。



两个人短暂的没头没尾的打了个招呼,像是什么也没说,其实什么都说了。



董思成挺直肩背,机会我给你,追不追得到,我说了算。



这时候董思成回头看金廷祐的时候,眉眼间露出惊人的狡黠与艳色,几乎让人晃了神。



——待续——



我们小董才不是小花花哈哈哈哈,是食人花啦!



那些以为小董是傻白甜的大猪蹄子们没想到会被小九抢了先机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章还有一个伏笔人物,可能后面你们会见到(๑•ั็ω•็ั๑)


赫莲娜还没完全下线hhh

评论(73)

热度(6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